弗拉格埃特

不夜城的独立小短篇,产于ep11后,之前在微博po过,移到这里了

——————————————————————————

回到S Finance时已是深夜,站在门前,李世真轻轻吐了一口气,连日奔波带来的疲乏在踏入那扇门、感受到室内熟悉的气息后悄然消散。

为了赶在年前完成企划书,这两个月她大部分时间都在外与各家合作公司商谈,在画廊度过的时间屈指可数。

——都快忘记沙发坐起来什么感觉了呢。

除却服装,徐伊景在生活的其他方面同样拥有无可挑剔的品味,经历过的形形色色商谈场合中不乏出自名匠之手的奢华坐席,李世真却总是觉得S Finance的沙发是最舒适的,仿佛有什么神奇的功效,坐上去后能更快地消除疲劳。

她本可以直接回家的,毕竟那么晚了,就算是世上最严苛的上司也不会有所怪怨,可却似养成了习惯般,结束了一天的工作后总会拐过来一趟。

进门后她发现二楼办公室的灯还亮着,不由得扬起嘴角,露出了连本人都未有意识到的灿烂笑容。

轻轻敲了敲门后推门而入。

“代表,我回来了。”

端坐在办公桌前的女人只抬了下眼,便又飞快地低头继续看起手里的资料。

李世真早已熟悉这般冷淡回应,嘴角的笑意没有黯淡分毫,一步一步走向前,步伐一如初见时那般小心翼翼,眼眸中只剩下那人的模样。

世上所有美好的事物加起来也不及她的十分之一,这就是李世真眼中的徐伊景。

无论什么时候都是如此灿烂夺目,令人移不开目光。

即便是在几乎失去一切时都未曾黯淡分毫。

 

一年前,前总统张泰俊入狱,作为幕后资金链的武真集团随之四分五裂,整个韩国的经济都为之波及,包括天下金融在内的不少财团都遭到了重大损失,而一手扶持张泰俊的S Finance代表徐伊景更是损失惨重,至少表面上看起来是这样。

只有几个人知道这一切都是这个女人的自导自演。

想要在战争中取胜,付出一些代价是必要的,庞然大物已被打散,接下来要做的就是一点点纳为己有。

——世真呐,你想要亲手创造这个奇迹吗?

无需徐伊景说第二遍。

不管是廉价镜子,还是万能钥匙,亦或是绝地反击的棋子,她只想要站在那个女人身边,与她一起在最高处欣赏阑珊灯火。

 

更为忙碌的工作令两人聚少离多,现在的李世真已经不会像当初那般问出“怎么总是不见代表”这样的话了,渐渐能够独当一面的她全身心扑入与日俱增的工作中。

再多承担一点,再多一点……

那个人是否会因此轻松一些呢?

 

这样天真的念头在视线触及徐伊景手中厚厚的资料时便化为一丝挫败和无奈,她现在所做的只是那个庞大计划中的一个环节,而她的女王依然远远地走在前方,有条不紊地掌控着整个棋局。

沉浸在工作中的徐伊景看起来比往常更加拒人于千里外,始终不曾开口,哪怕是个简单的招呼。

真是不近人情的上司呐。

李世真叹了口气,这样的态度大抵是让她回去的意思吧,可是注意到徐伊景眼下的淡淡黑影后,“我先回去了”这样的话却无论如何都说不出口。

这些天连她都有种勉力支持的感觉,比她更忙碌的上司怕是把睡眠时间都省掉了。

 

“代表,要不要稍微休息一会儿?”又往前走了一步,手撑上了桌面,李世真试探性地开口问道。

徐伊景的目光稍停顿了一下,随后继续审视起纸上密密麻麻的数字,头也不抬地开口轻道:“世真你先回去吧。”

一如既往的自我步调。

“请休息一会儿吧。”可李世真已不是当初那个唯唯诺诺的新手,重复了一遍请求,语气中竟带上了几分强硬,“我记得明天代表还要去四个地方,让那些大人物察觉到疲态可不好,这些让我来做吧。”

“你?”徐伊景终于抬起了头,眼中似笑非笑。

“代表不是说过,我可以拥有那些灯光吗,这还只是开始吧。”李世真迎向那道目光,虽然心中还有几分忐忑,却也不再有躲闪。

徐伊景垂下眼,终究还是妥协了,轻轻叹了一口气,将那叠厚厚的资料推过去,而后靠着椅背闭上眼睛。

 

醒来时,眼前黑漆漆的,待困意消退彻底清醒后,徐伊景才反应过来是灯被关了,借着玻璃门外的微弱光线看向桌角的时钟,时针已走过两格。

她动了动手指,指尖触及不同于衣服布料的柔软,低头,发现身上正盖着一条绒毯,边缘被小心地掖到了扶手下以防滑落。

一丝微小的笑意自嘴角浮现,起身将毯子叠好置于一侧,她推开门走了出去。

 

李世真坐在沙发上,手里拿着几张文件,茶几上看过的没看过的资料整齐地分成了几叠,听闻声响后回头看向徐伊景,扬起的嘴角展露出最无防备的愉快模样。

“代表,你醒了啊。”

最近新修了发型,看起来成熟了很多,也干练了很多,甚至在谈判桌上面对几十年经验的老狐狸时都能丝毫不显劣势,这孩子成长速度之快总能一次又一次刷新她的看法。

可只有两人独处时,那样毫无保留的笑容一点都没改变。

徐伊景拿起一份报告,看过后眼底一闪而过几分赞许,看向李世真时又变回波澜不惊的模样。

“还行。”注视着那双满含期待的眼眸,她如此轻描淡写地说道,说完后便移开了目光,打定主意不去看对方那好似得到最高奖章的兴奋神情,过了一会儿才再度开口,依旧是那般漫不经心的口气,“毯子我记得是放在卧室的吧?”

听到那几个字,李世真刷地起身,匆忙中大衣扫上茶几,险些将上面的杯子扫下去。

“我、我我我……看代、代表你好像有……点冷……”她一手扶住杯子,一手胡乱摆了摆,似是紧张到话都说不利索,最后几个字差不多是牙缝里挤出来的。

卧室这样的地方按理不是旁人能随意进出的,但是她也常见到金作家一大早将花草茶送进代表卧室,看徐伊景睡梦中抱紧了手臂的样子便鼓起勇气去拿了毯子过来,那毯子原本躺在卧室里离门口最近的沙发上。

后来投入工作后就不觉忘了这事,如今徐伊景提及,她才如临大敌般乱了阵脚。

“对、对不——”

“记得收好放回去。”甩下这一句打断那战战兢兢的道歉,徐伊景便丢下李世真走回二楼,在办公室门口稍稍驻足,自眼角瞥了眼那红透了脸俨然还没反应过来的人,略显无奈地摇了摇头。

马上就能够到达与她并肩的程度吧,那孩子。

——可不要让我等太久啊,世真。

(END)

评论

热度(202)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