弗拉格埃特

The One You′ve Been Waiting For (HP AU/Chapter 18)


————正文————


圣诞节隔天,Anna一直在宿舍、确切来说是床上待到了午后。


她并没有生病,身上那些淤青也不碍事,打魁地奇时经常比这摔得更狠,可她就是觉得不舒服,一开始她还在纠结到底是哪里出了问题,后来她索性放弃了思考,睁着眼一动不动盯着床幔,任凭脑海中那些飘忽不定的碎片在眼前幻化出各种形状。


她和Elsa在交谈,原本气氛很好,直到……她扯掉了Elsa的手套?


不对,在那之前还发生了点别的,她想起Elsa的欲言又止,当下一阵气闷。


Elsa到底想说什么?为什么不说出来呢?


她烦躁地抓了抓头发,接着,思绪又转到后面那场追逐上,走廊七拐八拐,仿佛永远不会有尽头,烛火在两壁跳跃,风在窗外鼓噪,她不记得自己跑了多久,她应该是在城堡中,却像是跑进了深不见底的迷雾中。


然后在某一刻,一切戛然而止。


Dumbledore说她从楼梯上摔了下来,的确,就现状来看的确如此。她胳膊、肩膀和背上有撞出的淤青,后脑也有一块地方肿了起来,大概是摔下来磕到了脑袋,才会短暂昏厥。


可她却对这些一点印象都没有了。


照理说,她应该会记得摔下去之前的事才对,再说,她也不是没从楼梯上摔下来过,城堡的楼梯隔一段时间就会变化,走快了一脚踩空是常有的事,但没有哪次会摔成这样。


“也许我该去确认一下,是不是皮皮鬼把我推下去的。”她嘟囔着。


但不管如何,只有一件事是可以确定的,那就是她搞砸了一切。


好不容易才和Elsa说上话,为什么她就不能克制一些呢?


懊恼和沮丧一并涌上心头,她忍不住去想,如果她能少些急躁,处理得更好一些,昨晚说不定能和Elsa换个地方喝个茶什么的。


“你什么时候能稳重一点呢!”她重重打了一下自己的手,啪的一声响,浑噩中下手没个分寸,手背顿时红了一片,她不禁倒抽一口冷气,随着凉意的侵入,心头缭绕不散的雾气霎时散了,脑子也清醒了不少。


“呼……等等!为什么我要去摘掉她的手套?”她一边对手背吹着气,一边自言自语道,片刻后,她眼睛一亮,先前萎靡不振的气息一扫而空,像是在比赛中抓住了绝佳进攻机会一样,整个人突然重新变得生龙活虎起来。


因为那个图案!她想起是在哪里见过那个图案了。


她一骨碌从床上爬了起来,风风火火洗漱完毕,抓起床头的三明治往嘴里一塞就冲出了宿舍。


三明治是Rapunzel带来给她当午餐的,她只咬了一口,这会儿正好拿来填肚子。


 

格兰芬多休息室和往常一样热闹,一些人聚在一起大声聊着昨天的舞会。


“暗下来时候我们正好到最关键那节呢,结果我直接撞舞台上了,下次这种活动前该把皮皮鬼关起来,不能让他搞这种把戏!”有个男生尖声说道,他鼻子上还贴着胶布,昨晚舞会中途发生了一点小骚乱,这位显然是受害者之一。


“还好Dumbledore教授在场,他只花了一秒就将一切恢复原状了。”另一个女生满脸憧憬地说道,“还附赠了一场烟火。”


Anna记得那场短暂的骚乱,她对此的怨气不比那个差点撞歪鼻子的男生少,就是因为灯突然灭了,她在一片漆黑中分了神,才被Elsa逃走了。


一想到这个她就想把皮皮鬼塞进二楼盥洗室的抽水马桶里。


休息室中间的空地上有几个调皮鬼在打闹,他们手里挥舞着玩费力拔烟火,Anna经过时差点被点着了袍子。


“嗨,Anna,早上好,你看到……”其中一个笑呵呵向她打招呼,但是话还没说完就被同伴踢了一脚,他便立刻转过头去,有些生气地问道,“你突然踢我干嘛?”


“呃,我脚滑了一下。”他同伴神情有些紧张,“过来,我帮你清理一下。”说着就将他拖到了一边。


“在休息室别玩这个。”Anna没注意到他们的小动作,她心里想着其他事,只象征性地口头警告了一下就走了过去。


入口附近的扶手椅上,Ariel正在看报纸,她皱着眉,看得很认真,嘴里不停念叨什么。


“下午好,Ariel。”Anna冲她打了声招呼。


Ariel经常窝在那张扶手椅上看报纸,这样的情形几年来出现过无数次,Anna停下脚步,等着她的朋友像往常一样回以问候,却没想到Ariel一下子从椅子上蹦了起来,仿佛坐垫下塞了弹簧。


“Anna!”她睁大了眼,声音又尖又细,像是受了惊吓,“你、你好。”


“我怎么了么?”Anna摸了摸头发,又低头打量了一下自己衣服,并没发现行头有什么问题。她好好梳了头,也没穿着睡衣就跑出来。


“不,没什么。”Ariel轻手轻脚将手里的报纸放到了边上的矮桌上,又像是怕报纸飞走似的压了几本书上去,之后才清了清嗓子,“我是想说,你身体好点了吗?”


“我没生病。”Anna飞快地瞥了一眼书下露出的报纸一角,她总觉得Ariel似乎太看重那份报纸了,“这是今天的预言家日报?写了什么有意思的新闻吗?”


这时,休息室的门打开了,Merida旋风般跑了进来,Anna见怪不怪,什么时候Merida好好走路了她才该担心呢,可经过她身边时Merida突然站住,用力抱了她一下,大声说道:“Anna,别担心,我永远站在你这边!”接着又飞快地跑开了。


“等等,什么?”Anna一头雾水,“我这边什么?”


“她说什么了吗?抱歉口音太重了其实我没听清。”Ariel笑了几声,听着干巴巴的,“你这是要出门吗?”


就这一会儿功夫,压在书下的报纸已经不见了,她趁Merida和Anna说话时将报纸收了起来。


“我打算去一趟图书馆。”Anna说道,疑惑的目光在Ariel和那堆书间游移,她觉得Ariel看着怪怪的,可还没来得及问出口,Ariel就称自己有点累,打算回房休息一下。


“图书馆不错,哈哈,祝你愉快,再见。”说完她就一阵风似的走了,快得像Merida。


 

这到底是怎么了?


Anna怔怔看着Ariel离开的方向,突然觉得脑子有些不够用了。


入学几年来,她从未有过智力方面的担忧,虽然她的成绩比不上拉文克劳那几个尖子生,但放在所有学生里也算得上优秀。


好吧变形课的确会让她觉得棘手,但九成以上的学生都这样,这门课本来就很难,天赋和努力缺一不可,没能表现完美并不是因为她不够聪明,她只是没有聪明到出类拔萃而已,再说,她的表现也不差,也许在即将到来的O.W.L.里拿不到O,但是E肯定没问题。


不过,她现在却开始怀疑自己是不是过于自信了,因为这学年发生的事就没一件她能搞得明白的。两个月前她将困惑的事列了一张清单,打算一件一件处理,可到现在她都没能解决任何一件,那个列表还越来越长了。


她花了三秒钟考虑要不要把那张清单烧掉假装什么都没发生,但很快她就将注意力扯回当前要做的事上。


“慢慢来,慢慢来。”她念叨着,说服自己不要焦躁,然后离开了休息室。


 

还是假期,没什么人会去图书馆,除了Belle。


途中Anna只遇到了几个学生,都是别的学院的,她觉得那几个人似乎在用一种可怜或者同情的目光看着她,可当她想看个明白时,他们又都纷纷移开视线。


见鬼的,到底发生了什么?我只不过在宿舍待了一上午!


在第四个人朝她露出古怪的表情时,她差点忍不住冲上去去揪那人领子了,不过她还是耐住了性子。


你还有更重要的事要办,别冲动,在这样一遍一遍的自我劝解中,她终于抵达了图书馆。


谢天谢地,里面一个人都没有,不然她不清楚自己是不是还能够继续忍耐,如果那些人还这样打量着她的话。


不过庆幸之余她还有一点失望,因为Belle也不在,她原本有些问题想请教的。


因为有过经验,她很快找到了自己要找的书——《失落的巫术·古代如尼文的秘密》。


这是她第一次遇到Hans时帮他借的书,每次他们聚在图书馆,Hans都会翻来覆去看那本书,两个礼拜前他终于看完了,Anna帮他办了归还手续,所以她清楚记得那本书被放在了哪儿。


霍格沃茨图书馆拥有全英国最丰富的藏书,在这里你甚至能找到一些被认为早已失传的文稿,不过学生涉猎有限,很少有人会去看课业和娱乐以外的书籍,许多书在这里待了几百年都无人问津,这本与如尼文研究有关的书就是如此,它看起来还是崭新的,Anna打赌翻阅过的人不超过十个。


她先看了一下扉页和封底,发现这本书发行于一百多年前,是一个芬兰女巫编纂的,书中内容并不是她本人的发现,而是摘录自她在古书店发现的手记。那本手记写于三到五百年前,誊录了一些在原始部落的遗迹中发现的图腾符号以及含义的考据。


真是有够悠久的,Anna感慨道,然后翻过扉页,阅览起来。


很快,她就明白为什么这本书会无人问津了。


每一个图案底下都有几句注释,可那与其说是考据,不如说是胡编乱造,比如说一个图案是半月形的,注释就会写上和狼人有关,连个理由都不给。


“噢,这样的话,我的魔法史论文都能出书了。”她忍不住嘀咕道。


至少她还编了些看起来比较靠谱的理由呢,也没搞错国际巫师大会的时间。


而且那些注释比Binns上课还无聊,才翻了十页,她就开始犯困了,再一想到Hans从头到尾看了好几遍,她不由得愈发佩服起他来。


不愧是能成为勇士的人,光是这份定力和耐心她就几辈子都学不来。


也许Elsa也能做到吧,她心想,Kristoff说过,她姐姐在Binns教授课上从不犯困,而且不需要胡编乱造就能完成论文,甚至还能多写五千字。


虽然我写不来两万五千字关于妖精叛乱的论文,但我至少能看完这几百页,Anna一边默默给自己打气,一边强打起精神一页一页翻过去。


终于,在第二百七十五页,她找到了想找的东西。


那是几个残缺不全的棱形符号,应该是从石碑上拓下来的,损毁最严重的那个只剩下一个角,但是幸存的部分能和Elsa手套上的纹路对上。


前不久她和Hans聊起他对如尼文非同一般的兴趣时,曾打量过几眼这本书,那时他正好翻到了这页,她留下了些粗浅的印象,所以后来看到Elsa的手套时才会觉得眼熟。


“果然。”她长长吐了一口气,随后心头涌上一股难以言喻的兴奋。


她在迷雾中摸索了很久,终于探到了一点亮光,虽然只有一点点,但已是从无到有的飞跃,前所未有的成就感在她胸腔中翻滚,令她几乎要抱着书跳起来原地转圈。她深吸几口气,努力忍住蹦跳的冲动,集中精神去看图案下的注释,可下一秒就失望地叫了起来。


“噢,拜托!连编造都懒得了么!”


那里根本没有注释,只提到发现地是北乌卓森林。


古早时期,城市还没有建起,森林和荒原中生活着不少原始部落,那些部落祭祀的巫术是现代魔法的起源之一,Anna猜想那应该是曾经生活在北乌卓森林的部落留下的符号。


“可我也看不出什么……”她颠来倒去地观察那几个符号,绞尽脑汁也猜不出那会是什么意思。


说不定的确没什么意思,只不过是凑巧?她突然怀疑起来,毕竟那些图案不算复杂,一些线条和圆而已,出现在手套上可能只是为了显得不那么单调。


她轻轻叹了一口气,看了看前面几页,又往后翻了几页,抱着姑且一试的心态打算找找还有没有别的线索。


反正来都来了,她心不在焉地想着,这时,一个图案跃入她眼中,她呼吸一顿,渐渐涣散的目光霎时集中起来。


“啊,这个!”她直勾勾看着那个花一样的印记,失声叫了出来。



“哇哦,这里可真热闹。”突然,男孩打趣的嗓音传了过来,Hans从书架后探出身子,面上挂着惯有的微笑,“我本来只是来碰碰运气,没想到你真的在这里。”


“嗨,下午好,Hans,你找我有事?”Anna朝他扬起笑容,随后,看到Hans做出一个无奈的表情,她才后知后觉感到了一点愧疚,连忙道歉,“噢,不好意思,昨晚没和你说一声就离开了。”


“没关系,好吧,没看到你我的确有一点失落,不过没关系。”Hans笑了笑走到她身边,目光落在她手中的书上,语气顿时欢快起来,“哦,你终于对这门学科感兴趣了。”


“我只是来……”Anna本想告诉他此行的目的,可眼前突然闪过Elsa煞白的脸庞。


每当涉及手套时,她姐姐总会很紧张,暂时还是不要把其他人扯进来比较好,于是她将已经到嘴边的话咽了回去,转口道:“来打发一下时间,这还挺有趣的。”


“这些符号很迷人,我就知道你会爱上的。”Hans瞧了一眼那本书,接着说道,“午餐时候我遇到了Rapunzel,她说你身体有些不舒服,现在好点了吗?”


“我很好,还能来一场魁地奇呢。”Anna扬了扬胳膊,随后,她翻回前几页,将那些符号牢牢记住,便合上书将它塞回原处,朝Hans挥了挥手,“我想我该走了,还有点事……”


原本她打算请教一下Belle的,但是在看到那个符号后,她觉得有必要问一下Elsa了。而且不能带上Hans,虽然她很开心Hans能来找她,不过如果多一个人,她怀疑只要说出“手套”这个词她姐姐就会晕倒——如果她能见上她姐姐的话。


可告别的话还没说出口,Hans就看破了她的心思。


“你要去找你姐姐吗?我想现在可能不是一个好时机。”


“为什么?”她不解地问,虽然见到Elsa的机会微乎其微,但顶多就是见不到罢了,她觉得和时机没什么关系。



Hans从袖子里掏出一张报纸放在她面前,用有些担忧的语调说道:“现在你过去,如果你姐姐拒绝和你见面,可能会产生更多不利于她的传言。”


“什么?更多?”Anna有些糊涂了,她看了一眼报纸,发现是最新一期的预言家日报,头条是关于圣诞舞会的报道,不过她的注意力很快就被角落的照片吸引了。


照片上是她和Elsa,拍的应该是Elsa被扯下手套后要她走开时候,Elsa脸色发白正在做一个推攘的动作,而她看起来则像是愣住了,眼里透着迷茫。


看起来就像是Elsa在冲她发脾气。


“梅林在上……”她喃喃道,心底涌现出不好的感觉,然后,她飞快地看完了下面的报道,那股不好的感觉即刻变成了现实。


她终于明白了,为什么Ariel要藏起报纸,Merida举止怪异,而路上每个看到她的人都眼含同情。

豆腐干大小的地方,密密麻麻塞了上百行比苍蝇脑袋大不了多少的字。


标题是:《秘闻,Harald姐妹为爱大打出手》,正文里她、Elsa、Hans和Kristoff的关系被写成了四角恋,将她们的争吵刻画成了争风吃醋,还将Elsa写成了一个气量狭小、玩弄感情的人,说Elsa是因为没有得到Hans青睐,才转而勾引了Kristoff以此羞辱她。还花了很大篇幅描写前几年Elsa是如何冷落、虐待她的,中间穿插着一些采访,一个学生发誓曾亲眼目睹Elsa将她推到了湖里。


“一派胡言!这是诽谤!污蔑!”只匆匆扫了一遍,她就气得浑身发抖,脸涨的快要滴出血来,“全部是捏造的!”


她大口喘着气,捏着那张报纸的手不住打颤,几乎将纸张扯破,突然,她举起魔杖点燃了那张报纸,然后丢在地上用力踩了几脚。


“Anna,冷静!”Hans连忙拦住她,在她放火烧了图书馆之前,却被恶狠狠瞪了一眼,他连忙举起手,“我当然知道这是捏造的,你姐姐根本没单独和我说过话,一个字都没有。”


Anna还是狠狠盯着他,她知道自己不该乱发脾气,可是一想到报纸上那些胡说八道,她就想把看到的任何东西都打碎。


“可是别人不会那么想。”Hans诚恳地说道,“这上面将Elsa写得很不近人情,你不能贸然去找她,会让她更难堪的,大家会称赞你不计前嫌,然后更加疯狂地诋毁她,你要知道,她成为了霍格沃茨的勇士,眼红的人很多。”


他说的没错,她红着眼,努力平复着呼吸,过了很久才勉强冷静下来。


“好吧,我会慎重考虑的。”她咬着牙说,然后绕开Hans往外走去。


“你要去哪儿?”Hans连忙追上去。


“去给Olaf写信。”Anna直视前方,看也不看他,每个音节都透着怒气, “请他帮我找些东西,顺便调查一下这篇报道的记者是谁。”


“Olaf是谁?”


Anna猛地站住,抬起手对Hans做了个停止的手势,然后语速飞快地说道:“我家的家养小精灵。还有,抱歉,我现在想一个人待着,所以请你别跟过来。”


说完她就头也不回地走了,她还是很生气,明知迁怒不对还是控制不住,这时候任何在她附近的人都可能成为发泄对象,所以保险起见,她决定一个人待到真正冷静为止。毕竟她现在连对Hans感到抱歉都顾不上了。


Hans立刻停住了脚步,他没有露出不满的神色,只小声感叹:“哇,真是火爆脾气。”接着,他又饶有兴趣地说道:"请家养小精灵办事?哦,真是挺有意思的说辞。"


他等了一会儿,确定Anna已经走远,自己不会碍事地出现在她面前了,便从另一个出口离开了,离开前还贴心地收拾了地上的报纸灰烬。


某种程度上,他这种无条件的包容,正是Anna满意他的关键所在。

(TBC)



评论(19)

热度(47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