弗拉格埃特

The One You′ve Been Waiting For (HP AU/Chapter 16)


——————正文————


Anna又看到了Elsa那样的表情。


她睁大了眼睛,嘴唇微微颤抖着,脸上血色退得干干紧紧,像是仓皇失措的小鹿,她看着落入Anna手里的手套,仿佛在盯着正在滴血的屠刀。


“Elsa……”Anna突然害怕起来,她只是想看清那个图案,想更了解她姐姐,想知道为什么——为什么Elsa会变成现在这样,但她并不想伤害Elsa。


那双冰蓝色的眸子中却充斥着恐惧,她没想过自己会变成吓坏Elsa的那个人。


Elsa,你在害怕什么?她脑子乱糟糟的,下意识伸出手,试图道歉,想要让她姐姐平静下来,可还没来得及开口就被打断了。


“Anna,走开!”Elsa几乎是尖叫着这么说道。


失了手套遮掩的手,轻轻一挣,就鱼儿似的从Anna伸向前的掌中溜走,五指因情绪微微张开,又迅速合拢,紧握成拳。


就在这一瞬,Anna突然觉得刺骨的寒冷迎面扑来,礼堂的桌子摇晃起来,灯光变得忽明忽暗,舞池的人群纷纷停下,困惑地看着四周,当所有人的目光都要投往门口时,突然间所有的灯一起熄灭了,舞台方向传来一道爆炸声,震耳欲聋。


“发生什么了?”人群中传来惊恐的声音。


这时,Anna觉得自己被撞了一下,紧接着就是Dumbledore洪亮的声音:“抱歉,这是城堡的幽灵们给大家的一点小礼物。”他说话的同时,礼炮在礼堂内炸响,Anna正对着礼堂,借着五彩斑斓的烟花看到Dumbledore高举魔杖的身影,但原本站在她眼前的Elsa却不见了。


Elsa趁着那阵混乱逃走了。


Anna想也不想就转身跑出去,回身前一瞬,她瞥见门前暗红色的地毯上多了一滩银白色的痕迹,为了筹备舞会,礼堂里的地毯都换上了新的,绝不会有污渍,但她顾不上细看,全然凭着本能奔出了门厅。


门厅外空空荡荡的,她四下张望,哪里都没有她姐姐的身影。


圣诞节前已经下过了几场雪,天气很冷,她却觉得比来时更冷了,一呼一吸间,冷气都像刀子似的窜入肺部,带着将血肉剖开的气势。


“Elsa!Elsa!”她大声喊道,心知肚明不会得到回应,仍是固执地一次又一次叫出她姐姐的名字。


那几个音节已刻在了心尖,变得有如呼吸一样自然,根本无需去想,就能随着吐气自舌尖淌出。


她只能听到身后传来的嘈杂,古怪姐妹的乐曲飘了过来,礼堂应该恢复了秩序。她现在回去,还能享受到后半场舞会,她自小就一直期盼着能参加舞会,在舞会上她可以穿着漂亮的礼服跳舞,可以结识更多的朋友,她喜欢热闹的场合。


——可Elsa不见了。


这个念头窜入脑海的一瞬,脚就动起来,她随便找了个方向就往前跑去。


每跑几步就感受到了礼服的束缚,虽然她选择的是轻便的款式,但那是为跳舞准备的,而不是奔跑,她没有停下,而是抽出魔杖,随手在下摆上划开一道大口子,紧接着她又割了鞋跟,将那些阻碍奔跑的华美装饰统统都丢掉,只为了能尽可能快地穿过前方一条又条幽暗深邃的走廊。


城堡里不可以追逐这条校规彻底被她抛到脑后,她不知道Elsa去了哪里,也许是赫奇帕奇公共休息室,也许是操场,或者是随便哪个空教室,她一点头绪都没有,她只能不住地往前跑。


“Elsa!”她呼唤着她姐姐的名字。


恍惚中,眼前曲折回转的场景与几年前的记忆重叠了。


 

那时她在伦敦漫无目的地游荡,一边躲避逆转偶发事件小组的追捕,一边拼了命奔跑,她穿梭在迷宫似的小巷中,翻过住宅区的铁栏,踏过修建整齐的花园,闯过车流不息的街道,一旦前方出现障碍,或者绕过去,或者强行冲过去,她不知道她要找的人在哪,她只能不停地跑,不停地找,目光扫过附近的每个人,途径的每扇窗,努力在这个巨大的城市中搜寻那个熟悉的轮廓。


入了夜,她终于累了,她喘着粗气放缓了步子,这时才意识到自己有多狼狈,一停下来,疼痛就争先恐后涌上来,很快,一边膝盖就几乎失去了知觉,只能一瘸一拐拖着步子往前,到最后再也走不动了,她看到前方不远处有一抹昏黄色的光,抬起头,发现自己停在了一幢带花园的小洋房前。


那抹光亮是自屋里透出的灯光,有人正站在窗畔,剪影落在了窗帘上。


 

“Elsa!”

 


声音回荡在空寂的城堡中,激起一道一道愈发微弱的回音,却始终无人回应。


突然,Anna看到前方墙壁拐角上有一抹银色,和门厅地毯上的颜色极其相似。


地毯上那个位置,本是Elsa站着的地方。


她像是看到了数年前那抹昏黄的灯光,眼中忽地爆发出异样的神采。


经过时,她匆匆瞥了眼,才发现那是覆在墙壁上的一小块薄冰,上面还沾着细小的雪花,才会呈现出银白色。


那成了指引方向的路标。她加快步伐继续往前,然后在那里忽地转身,下一瞬,她的目光就撞上了那抹她一直在寻找的冰蓝色。


前方是一长长的走廊,却是死路,走廊尽头,Elsa将手收在胸口,她正打算回岔口,但在回眸看到Anna的一瞬再度退回去,直到后背抵到结实的墙壁,无路可退。


 “Anna,别过来。”她举起带着手套那只手,阻止妹妹的靠近,另一只手无意拂过身后的墙壁,瞬时,手掌碰触之处,白霜攀上石砖,眨眼就凝结成幽蓝色的冰,她瞥见那抹寒霜,眸中顿时闪过惊骇之色,像被火烧了似的飞快地缩回手,她试图用身子挡住那块痕迹,却无济于事,那块冰正在不断扩大,很快就将一半墙壁都变成了冰冷的银色。


“Elsa?那是什么?”Anna怔怔望着Elsa身后那块薄冰,片刻之前,她满脑子想着要找到她姐姐,可找到之后,她却一时忘了言语。


她应该是想要向Elsa道歉的,她手里还紧紧抓着那只手套,脑海里艰难地拼凑着说辞,可目光却不受控制落在那块结了冰的墙上。


那是冰,她能感受到寒气,可Elsa手里并没有魔杖,她只是碰到了那面墙。


 

眼前忽地有模糊的画面闪过,也是那样的银霜,还有雪花飘过,穿插着凄厉的尖叫。


那声音是如此恐惧,如此悲痛,那是发生了什么?


心被搅成一团,继而被割开,鲜血涌出,痛到指尖都微微发颤。


许多影子在她眼前晃动,乱七八糟的声音穿插其中,唯一不变的是彻骨的寒意。她的视线模糊起来,脑袋昏昏沉沉的,仿佛被扯入了迷雾中,又似被浸入了水里,灌入鼻息间的尽数是冰冷。


 

“Anna,别过来!快离开!”


她又听到了Elsa的声音,浑噩的心绪中酸楚翻涌而上。


“为什么?为什么你总要推开我?”她皱了皱眉,眨了眨眼,甩开那些乱成一团辨不出模样的影像,甩开那些无迹可寻的难过,固执地往前,眼睛死死地盯着她姐姐,嗓音中渐渐添上积蓄已久的不甘和控诉,“为什么不告诉我?为什么要瞒着我?”


 

只是冰而已,为什么你会那么害怕?就因为这个,你才会离开我,才戴上手套,才一直推开我吗?可我根本不会介意啊!


 

“Anna……”Elsa面上浮现出哀求的神色,“走开……”


她的眼眶红了起来,眼里浮现出泪光,快要落下,却又像定格似的,只凝聚在那,迟迟不愿落下。

Anna不明白,她一直都不明白,那么多年她一直在寻找答案,摔得遍体鳞伤,可Elsa明明可以告诉她的。


“我不走。”她不想听她姐姐的话了,这些年她一直听从她姐姐的话乖乖离开,以为总有一天能等到她姐姐回心转意。


但是Elsa不会回心转意,她只会瞒着她,什么都不告诉她,不停地推开她。


“Elsa,别害怕好吗?”她抓紧了手套,变回了几年前在伦敦街头徘徊的她,拼命追逐着前方的光,说什么都不愿回头,“我们是姐妹,你没必要瞒着我。”


她已经走到了几步开外,Elsa躲在墙角,两只手都被她藏在身后,不住地摇着头,下唇已被咬出了血。

 


“Elsa,我只是想和从前一样啊。”她听到了自己的声音哽咽起来,“别总是拒绝我好不好?”她伸出手,想去碰触她姐姐的肩膀,想告诉她自己根本不在乎这些冰。


的确,她不记得哪个巫师能空手将墙壁冻住,但这根本无关紧要,哪怕是火,是毒,是世上最可怕的东西她也不在乎,因为Elsa是她的姐姐,她只想要她的姐姐。


“不!够了!”


就在她的手即将触及Elsa时,突然一股大力迎面灌来,似乎是寒风,或者是别的,她来不及辨别,后背已重重撞到了地上,身子一下子滑出去老远,她这才意识到整个走廊都被冻住了,两边的烛火都熄灭了,地面、墙壁、天花板都被冰覆盖了,窗外月色照入,每个角落都泛着冷光,雪花纷纷扬扬落下,尖锐的冰刺正从四处探出,越来越长,尖端闪着寒芒,像锐利的长矛,足以刺穿一切。


“不,不,快停下……”Elsa无助地看着那些自四面八方压过来的尖刺,她想要推回那些凶器,却被撞得一个踉跄,胳膊一晃,便是一道凌厉的风,夹着雪花,正好吹过天花板上的吊灯,一下子将它封入冰中,吊灯的链子承受不住重量,晃了几下就崩断了,吊灯轰然坠地,砸在Anna身后不远处,碎冰溅到了她脸上。


Elsa的瞳眸骤然缩小,她整个人都僵住了,目光失了神,接着,地砖开始扭曲,已熄灭的烛火又窜了起来,却不再是之前的明黄色,而是泛着异样的紫,凭空出现的风咆哮着旋转起来,哗啦将一排窗户掀飞,连石砖都变得摇摇欲坠。


“Elsa!”Anna挣扎着爬起来,她盯着寒风艰难地走过去,想要拉住她姐姐,想要叫醒他姐姐。


 

突然,一道咒文贴着她的身子飞过,撕破难以逾越的寒风,没入Elsa体内。


四周霎时安静下来,Elsa晕了过去,身子贴着墙角滑落,蜷缩起来。


Anna脑子一瞬有几秒的空白:“Elsa?”但即刻涌上的焦急令她迅速回神,她拔足便要跑去她姐姐那,却在下一秒被无形的网罩住,动弹不得,她顿时涨红了脸,又急又怒回头看去,却发现身后是Dumbledore。


他举着魔杖,表情是Anna从未见过的严肃,令她下意识生出几分畏惧。


“Anna,你太鲁莽了,差点害了自己。”须发皆白的老人轻声说道,似在责备,“你该听你姐姐的话。”


听Elsa的话,离开么?


Anna只觉得脑子嗡地一声,在反应过来前,已瞪着眼前享誉全世界的卓越巫师叫道:“可她是我姐姐,我为什么要离开!”


“你会伤了自己的。”


“我不在乎!”她又一次红了眼,却是气的,“我会保护自己!Elsa也不会伤害我!”


她这番话本应毫无底气,却凭着一股气势,变成了如同事实般不容辩驳的存在。她固执地坚信着她姐姐,就算毫无根据也如此坚定地相信着。


Dumbledore打量着她,冷静的蓝眸中没有半点情绪,Anna无所畏惧地与他对视。


在无关Elsa的事上,她什么都不害怕,哪怕面对的是本世纪最伟大的巫师。


这时,Dumbledore突然往后瞥了一眼,蓝眸中闪过冰冷的神色,他轻轻一挥魔杖,墙壁上突然凭空开了一道门,他将Anna推进去。


“别出声,Anna,如果你想保护你姐姐的话,就别出声。”说完,他就关上了门。


 

想保护Elsa的话就别出声?


Anna还来不及细思,就听到了鞋跟敲过冰面的声音,又有人来了,随即一个女人的声音飘了过来。


“看来您已经处理好我们的小麻烦了呢,不愧是Dumbledore教授。”


那声音听着有些耳熟,Anna很快想了起来,是Ursula,那个在Elsa受伤后守着帐篷的女人。小麻烦显然是指Elsa,“处理”这个词让她心里颇为不愉快,但她只皱了皱眉,就忍住了。


Dumbledore的声音和往常差不多,含着点笑意:“大家都在舞会,这片走廊没什么人会通过,我想您没有什么可担心的,Ursula女士。”


果然是Ursula。


“她的妹妹呢?我听说她妹妹也一起追出来了。”


“我想她可能追错方向了吧,接下来我会去别处找找她的。”


听他们提到自己,Anna不禁缩了缩身子,她猜Dumbledore应该是把这扇门藏起来了,所以Ursula没发现她就在墙后。


“看来我们那位小姐运气不错,可以省下我们一些工作了。”Ursula发出一声响亮的嘲笑,“上一次,她可是给我们添了一大堆麻烦。”


什么?Anna的心一下子提了起来。她不记得在这以前她有见过那位Ursula女士,难道“上一次”是指火龙挑战那次?可她只是去见了她姐姐三十分钟,那看起来根本算不了什么麻烦。


“不过我们还是有理由对您表示不满,Dumbledore,我们答应她来霍格沃茨上学是有条件的,这件事不能暴露,您应该有分寸,虽然舞会上掩饰过去了,可是决不能有下一次了。”Ursula的声音突然严厉起来,似在警告。


不能暴露,有条件?


Anna越听越觉得一头雾水,心里的问题堆叠得越来越高,快要冲出来,她只要一张口,就有无数个“为什么”能脱口而出。


“谨记于心。”Dumbledore不卑不亢回答道。


“啊真是的,才做好的手套,赶工出来的就是不够好。”Ursula的声音又传了过来,这次则是恼火的口气,“没有手套,光靠咒文可是很费力的。”


Anna一时没懂她的意思,但她很快就懂了。


女人念起了她听不懂的咒文,应是另一种语言,下一秒,她猛地睁大眼睛,嘴微微张启又被她狠狠咬住。


她听到了Elsa断断续续的喘息,还有吃痛的低呼,她的声音在颤抖,Anna仿佛能看到她痛到浑身发颤的模样。


Elsa……Elsa……我做了什么……


她看了一眼还被她抓着的手套,几乎要被灼伤了眼,不久前被忍回去的眼泪再度涌了上来,这次终于落了下来,她想冲出去,想要叫那个女人停下,想要挡在Elsa身前。


可她不能出声,连哭都不能哭出声音来。


这场酷刑持续了很漫长的时间,在Anna紧握的双手因用力过度而麻木到失去知觉,才终于停下。


“她的情绪很不稳定,需要我帮忙吗,Dumbledore?”Ursula的声音听起来就像是什么都没发生过一样。


“不了,Ursula女士,我会送Miss Harald回公共休息室。”


怒气从Anna心底涌起,几乎要烧掉一切。


为什么在Elsa经历了这样的痛苦后,他们还能像没事人一样如此平静地对话?


她咬紧下唇,不住吞咽着口中的血腥味,直至那脚步声远去,继而门被缓缓打开。她怒视着Dumbledore,有无数情绪想要发泄,最后她都忍住了,Ursula已经离开了,她仍是不出声,低头越过Dumbledore,匆匆奔到她姐姐身边。


Elsa和之前一样蜷缩在地板上,只是被她摘去手套的那只手上又裹上了绷带。


和她一个月前在帐篷中看到的一样。


原来那个时候就——


她的目光顿了顿,眼前闪过她姐姐沉睡时都痛苦无比的模样,那些冲撞的情绪忽地找到了一个缺口,决堤般奔涌而出,她忍不住捂住脸痛哭出声。


“Anna,Anna。”Dumbledore给她留了一些时间,却没有多久,他按住Anna的肩膀,“现在不是哭的时候,Elsa需要休息,你能帮我把她送回宿舍吗?”


“嗯……”她用力点了点头,接连发生的事叫她迎接不及,几乎要失去说话的能力。


她背起她姐姐,跟着Dumbledore往赫奇帕奇休息室走去。


Elsa轻得超乎想象,她怀疑她姐姐这些年来到底有没有好好吃饭,微凉的脸颊贴着她的耳朵,隔着一些细碎的发丝,轻轻浅浅的呼吸不时拂过,温度比皮肤高一些,她已经很久没有离Elsa那么近了,可她还记得她姐姐的体温偏凉,但是呼吸和普通人带着稍高的温度。


两条胳膊无力地垂在她胸前,一只手带着手套,一只手缠着绑带,无论哪个都无比刺眼。


“Dumbledore教授,为什么。”走到半途,她终于自那团乱糟糟的情绪中抽身,直白地抛出了困惑。

“抱歉,Anna,根据保密协定,我无法透露。”Dumbledore走在她前面,瘦高的背影挺拔得像一棵雪松,“这也是那些条件之一。”


“条件?是Elsa来上学的条件么?她原本不能来上学么?”Anna追问道,但Dumbledore没有回答,她便意识到这也在保密协定中。


Dumbledore做的很巧妙,他没有说半个字,所有的信息都是Ursula透露的,但是她并不知道门后有人。


Anna不再问了,很快,他们就到了赫奇帕奇公共休息室门口,Dumbledore找来厨房的家养小精灵,请他们将Elsa送回宿舍。


然后他看着Anna,以一种审视的眼神,Anna忽地感受到一股难以言喻的压力,但她还是努力站直身子,不容许自己退缩。


“Anna,请听我说,我觉得Elsa的名字出现在火焰杯中不是偶然,也不是恶作剧,是有人在策划什么。”Dumbledore终于缓缓开口,“但是我还没有找到有用的线索,而根据火焰杯的规则,Elsa也不能退赛。”


“那我们该怎么办?”Anna焦急地问道,一想到有人想对付她姐姐,她就急得要跳起来。


“我很抱歉,我现在还不知道。”Dumbledore的声音染上几分无奈,“我能做的只有等待。”


“可……”


“你也一样,Anna。”Dumbledore打断她,“刚刚你已经证明了你能够忍耐,请继续证明你能做到更多,我无法透露,Elsa同样不能,答案只能由你自己去找,而且你不能告诉其他人,任何人都不可以。你能做到吗?Anna?如果不能,请告诉我,你现在还可以很安全。”


“我可以。”Anna直视着他的眼睛,“我不会放着Elsa不管。”


“好的,好的,不过Ursula女士疑心很重,她一定会再来找你的,所以抱歉,我会暂时取走你这段记忆。”Dumbledore抽出魔杖,Anna还来不及有动作,魔杖尖就探到了她太阳穴附近。


她的意识一下迷离起来。


魔杖缓缓抽离,尖端牵出一缕闪光的银色,像雾一样,缠绕在魔杖上,然后被Dumbledore收入袖子中。


“我会好好保存的,直到你来取回。”他轻声说道。

 


Anna打了个激灵,抬起脑袋,茫然的目光渐渐回神,她先怔怔看了四周一会儿,最后,目光落在面前扶着自己肩膀的白发老人身上,顿时发出一声惊呼。


“噢,Dumbledore教授,你、你好,这是哪,不,我是说,我怎么在这?”她结结巴巴问道,紧接着,她想到了上一刻的回忆——她正在城堡里到处找她姐姐。


“Elsa呢?”她又问道。


“Miss Harald,你姐姐提前离开了舞会,你追了过来。”Dumbledore笑眯眯看着她,“我想你可能不小心从楼梯上摔了下来,需要去Pomfrey夫人那看看吗?”


“Elsa在哪?”她还是抓着这个问题不放。


“我想她已经回宿舍休息了,很抱歉,那是女士宿舍,我没法替你传话吗,我想你也许可以改天再来。”


“噢……”Anna发出一声懊恼的叹息,她发现自己身上的确有一些淤青,的确是摔了,接着她发现手里还抓着Elsa的手套,“我还没把手套还给她。”她迟疑地说道。


“交给我吧。”Dumbledore取走了手套,“我会请Sprout教授转交给她的。”


Anna看着他离开,困扰地皱了皱眉。她还记得奔跑时心急如焚的感觉,可现在那些情绪都消失了,难道是撞到了脑袋,所以冷静下来了么?


她摸了摸后脑,又想:为什么Dumbledore教授会出现在这?


可无论她怎么集中精神,脑子里都透着空空落落的感觉,最奇怪的是,这种感觉她并不陌生,她努力想了一会儿,终于想了起来,两年前,从伦敦被送回来时,也是这种感觉。


因为她已经那么努力了,还是没能见到Elsa吗?


可现在,她连难过的情绪都感知不到,整个人都像麻木了一样。


始终整不出头绪,她只能轻轻叹了一口气,深深看了一眼那些木桶,就往格兰芬多休息室走去。


(TBC)



评论(40)

热度(635)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