弗拉格埃特

The One You′ve Been Waiting For (HPAU/Chapter 43)

依旧是过渡章

 ————————————

食堂里人声鼎沸,学生们一边高谈阔论,一边尽情享用喜爱的食物,晚餐时间往往是大家最快活的时候,唯独西南角那桌气氛有些压抑。


“我觉得,我们是不是该做点什么,让Anna打起精神来。”Rapunzel放下才咬了一口的面包,认真地提议道。


以往他们总是最快活的那批人之一,Eugene,Rapunzel,Anna,任意一个都能轻易把气氛炒得火热,让空气中充满了欢声笑语。


“她已经好多天没好好吃饭了,连巧克力都不能让她打起精神来。”Ariel同样忧心忡忡的,她搅拌着杯子里的橙汁,看起来只是想给自己的手找些事做,直到橙汁表面浮了一层泡沫都没去喝一口。


“噢,看来其中一个备选方案还没开始就出局了,我是说举办个什么巧克力派对什么的。”Eugene捏起一块巧克力布丁,整个塞进嘴里,费力地吞下去后,惋惜地摇了摇头,“但巧克力是无辜的。”


他是三人中唯一胃口尚好的,但并不代表他不关心Anna,比如说他很快就提出了中肯的建议:“让我猜猜,说不定Elsa可以鼓励一下Anna?她们的感情一直很好,不过我好像很久没有见过她了。”


“虽然也有可能是她不需要上变形术和黑魔法防御术课,而我要准备N.E.W.T.的缘故,啊我的意思是我很忙,我和Elsa只有两门课一起,我很可能没注意到她。”他耸了耸肩又补充道,“但不管怎样,Anna的心情总是和她亲爱的姐姐挂钩,不是么?”


“啊哈,看来你找到症结所在了,虽然这是我们所有人一早就知道的事,但还是谢谢你,亲爱的。”Rapunzel摊开手,“但问题是,你们谁能见到Elsa吗?”


Ariel摇了摇头,又叹了一口气:“哦其实我不觉得Elsa能帮上忙,发生了那样的事,我想她也不好受,毕竟……连Anna都这样。”


经历了一定时间的相处,他们都对Elsa有了一定程度的了解,知道她个性内向,一般来说这样的人会比较多愁善感。


“也许我们可以先打听一下。”Eugene打了个响指,随后站起来,朝门口挥了挥手,“嗨!Kristoff,忠诚的大块头,我们正等着你呢!”


赫奇帕奇的金发大块头刚踏进食堂大门,与Eugene的欢脱相反,他看起来有些愁眉苦脸的,走路时耷拉着脑袋,听到声音才抬起头。


他的目光先在那三人脸上扫过,又四下转了转,随后慢吞吞走过来,向他的朋友们打了个招呼:“嗨、嗨……晚上好。”


打完招呼,他又含糊不清地嘟囔道:“那个,咳……Anna没和你们一起吗?”


Eugene扬了扬眉,举起杯子和他虚空碰了下杯:“很好,我们正好可以交换一下情报,干杯,祝Harald姐妹,你需要先来点前菜吗?”


“Anna回休息室了,她说有点不舒服。”Rapunzel打断Eugene即将开始的戏剧性表演,径直切入正题,“呃,Kristoff,你最近见到Elsa了吗?”


“Elsa?当然见过,我们一起上草药课和魔法史。”Kristoff抓了抓头发,露出困惑的表情,“怎么了?”


“她还好吗?”Ariel接着Rapunzel的话问道。


“呃……她看起来和以前没什么不同?”Kristoff的声音里带着几分不确定,“有些心事重重?但她一直这样,你们知道的。唔,她还没从那个临时宿舍搬回来,听Honeymaren说这得到了Sprout教授的允许。”


他停顿了一下,切了一大块烤腰子馅饼塞进嘴里,接着边咀嚼边口齿不清继续说下去:“那些痕迹已经被清除了,但教授们觉得那个寝室可能会让她分心,毕竟她是霍格沃茨的勇士,他们希望她保持最好的状态。”


Eugene小心翼翼避开他嘴里喷出的面包屑,接着朝Rapunzel努了努嘴:“他好像说了很多,但又好像什么都没说,姑娘们,这是我的错觉吗?”


Rapunzel无奈地揉了脑门,眼看大家吃得差不多了,她正想拿两块三明治带回去,突然听到Ariel惊奇的声音:“咦?Anna,你怎么又来了?”


她抬头一看,就见他们挂心了一整个晚餐时间的人往这走来。


手里提着鼓鼓囊囊的书包,看上去像把所有科目的书都塞进去了。


“嗨,大家好。”Anna砰地一声把书包甩在地上,随即拉开Ariel边上的椅子坐下,接着伸长把一堆吃的扫进餐盘里。


先来的三人看了看她的表情,又看向在她餐盘里堆成山的各式食物,不约而同露出惊讶的表情,只有Kristoff不明所以,咧开嘴笑着向她问好:“嗨,Anna,很高兴见到你。”


他还没完全咽下嘴里的馅饼,说话间又喷出了点面包屑,Eugene连忙把自己的盘子挪走了。


“嗨,Kristoff,也很高兴见到你。”Anna回以问候,却没抬头看他一眼,而是埋头大吃起来,她吃得又快又多,一口能咬去掌心大小的烤肉,这副风卷残云的架势,可能连Merida都要自愧不如。


“哇,Anna,Pomfrey夫人给你开了调理胃口的特效药么。”Eugene目瞪口呆看着她几下就解决了一大块烤肉,“药效奇佳呢,甚至有点过头了,我是说,你看起来像是打算把自己撑死。”


“你闭嘴吧。”Rapunzel瞪了他一眼,随后抚了抚Anna的后背,小声问她,“Anna,亲爱的,你……你还好吗?”


“噢,没什么,不用担心”Anna摇了摇头,接着又拿了块三明治,“我只是饿了而已。”


她的声音一扫不久前的沉闷,轻快明亮,像是恢复了以往的活力,Rapunzel却注意到她眼眶有些红,忍不住又问道:“你的眼睛……”


“哦,是我来的时候遇到了皮皮鬼,他吹了我一脸灰。”Anna深吸一口气后无所谓地耸了耸肩,“下次我该考虑戴个眼镜什么的。”


见Rapunzel还是一脸凝重,她便笑了笑,倾过身子去撞了撞对方的肩膀,就像她们以往打闹时那样,嘴里则嘟囔道:“哦,Rapunzel,别这么看着我,我真的是饿坏了,况且心神不宁也没什么用,不是吗?”


“也是。”Rapunzel叹了一口气,“什么都比饿着肚子好。”


见Anna心情确实不错,几个朋友也放松下来,谈话气氛也热烈起来,但Anna忙着填饱肚子,几乎没怎么参与,Kristoff几次想和Anna搭话,都很不幸地没能传达过去。


香气四溢的烤仔鸡、羊羔排、南瓜布丁、炸果酱甜圈、酒浸果酱布丁,随便哪样,都比他干巴巴的声音来得更吸引人。


吃饱喝足,Eugene笑眯眯提议:“伙计们,机会难得,不如我们今晚轻松一下,你们不想见识一下我从佐科玩笑店里找到的新玩意吗?”


Rapunzel和Ariel欣然答应,因为那个事故,她们的神经紧绷了很久,这时候放松一下不是坏事。


这类活动Anna向来是不会错过的,可这次她竟然摇了摇头:“抱歉,Eugene,我就不参加了。”她说着提起地上的书包,“我打算去图书馆。”


“哦拜托,Anna,明天可没有考试。”Eugene试图挽留她。


“我得去查点资料,还有变形课作业,你们玩得愉快。”Anna不为所动,朝他们摆了摆手就离开了。


“你们明天要交变形课作业?”Eugene看向Rapunzel和Ariel,满脸难以置信。


“那是今天才布置的,下个礼拜才交呢!”Rapunzel也很震惊。


“这会让我紧张……她是怎么了?”Ariel嘟囔道,“难道我们年级也要有个Belle·Alsace了吗?”


“嗨,大家,我听到了我的名字。”Belle的声音突然插了进来,“难道我又有别的麻烦了吗?”


只见被Ariel点名的女学生会主席出现在他们身后,她手里抱着厚厚一摞资料,眼下泛着乌青,看起来很累的样子。


“Belle,很高兴见到你。”Eugene摸了摸自己的胡茬,露出讨好的笑容,“冒昧问一个问题,你的灵魂一直待在你自己身上吗,没有跑到别人、比如说Anna那去过?”


“哦,Eugene,我现在没心情和你开玩笑。”Belle重重叹了一口气,“我的灵魂一直和我的身体同在,一起被Slughorn教授折磨。”


“Slughorn教授又给你指派什么差事了?”Rapunzel好奇地问。


这位魔药学教授非常偏心那些具有非凡才能的年轻男女巫师,同时也会将一些没什么难度但是很繁琐的工作推到那些受了自己恩惠的学生头上。


“储物箱里的材料又出了问题,双角兽角的存量对不上。”Belle痛苦地皱起眉,“我不得不再一次,把所有材料都统计了一遍,我……”


她似乎想好好抱怨,但说了一半就泄气地垂下肩膀:“算了,我先去吃点东西,然后接着整理,再见,大家,祝你们生活愉快。”


目送她离开,Eugene干笑了一声:“似乎大家都有自己的烦恼呢,这就是生活。”他眨了眨眼,“不过我们至少能肯定Anna的灵魂没出什么岔子了,但这样一来,倒是让我更紧张了,我现在脑子里充满了McGonagall教授的脸,你们呢?”


“噢,不……”另外两个女孩同时抱住头,发出哀叹。


变形课永远是霍格沃茨学生最大的噩梦,就算是不需要上变形课的Kristoff,听了Eugene的话后都不由得打了个冷战。


而散布了不安气息的罪魁祸首丝毫没有搅乱了朋友美好生活的自觉,她正在作业本上奋笔疾书,在进入霍格沃茨以来,她从来不曾如此认真地对待作业。


大抵是不管做什么都需要信念与动力吧。


发现了Elsa的小秘密后,她大哭了一场,将胸腔中的压抑统统倾泻而出,等擦干眼泪,她的眼神变得前所未有得坚毅。


Elsa是她的姐姐,她们血脉相连,这件事是Elsa的事,她怎么可能与之毫无关系?


她不会放弃的,哪怕眼下束手无策,她也不会放弃的。


Maleficent告诉了她那么多情报,Dumbledore教授给她留了线索。


好好思考的话,一定能够发现什么。


有很多事等着她去做,耐下心来,一样一样去处理,首先是——这些作业。


——————————

The next right thing——指变形课作业

评论(8)

热度(162)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